2015年1月17日星期六

我不是在做梦


他们说上天是公平的,
赐予你一些梦寐以求的事物,
也会从你身上拿走其他的东西。
像是场交易,
好公正,
难怪没有一个人能正真正拥有全部。
得到了什么,
失去了什么,
刚刚好等值。
然后,
你只好再开始努力,
追回你失去的那个部分,
直到你把它给找回来。
永无止境的追求,
追求一些你没有的东西,
结果,
幸运的,
你拥有了,
但很遗憾的,
蓦然回首,
你刚拥有的,
守护不了多久,
你从前拥有的,
却又失去了。
不幸的话,
想要的,‘
你永远也拥有不了,
因此,
时间告诉你,
抱歉,
你连曾经有的,
也失去了。

我有时觉得这世界很好笑,
每个人都曾经去妄想,
妄想得到一些不属于自己的东西,
更傻的是,
你明明知道永远都不可能有得到的机会,
还是义无反顾地一头栽进去,
一次次的执迷不悔,
一次次的固执愚蠢,
毫不犹豫地相信自己向往的一切,
总有一天会因为你的坚持而来到你的身边。

我也曾在得到后,
懊恼失去的。
接着,
开始了一段决不后悔地追寻旅程。
逐渐了解,
求而不得,
是痛苦,
也是快乐,
因为有一样东西,
值得我像做梦般地去奢求。

曾经有人这样说,
他说,
你好天真,
我说,
是啊,
我好天真。
天真地不死心,
厚着脸皮地哀求,
给我一点吧,
分我一些吧,
我真的只需要一点,
只要你肯给,
我就会好开心,
可以一辈子地,
为你的高兴而高兴,
为你的悲伤而悲伤。

所以,
当我还年轻而健康地在你身边时,
请你,
给我一点你的温暖吧,
让我想起往事时,
嘴边会扬起一丝微笑。
分我一点你的快乐吧,
让我在最痛苦时,
都还能笑得灿烂。
给我一点你的关怀吧,
让我在最无助时,
还会感动得热泪盈眶。
分我一些你的包容吧,
让我在犯错时,
还能尴尬地站在你面前,
对你说,
我错了,
原谅我。
给我一点你的陪伴吧,
让我一个人坐在角落孤独时,
还能阻止自己眼角那滴没有滑落的泪。
最后,
分给我一些爱吧,
让我在流逝的岁月中,
温柔地保存着你最爱的天真无邪。

时光匆匆,
若干年后,
你是否会记得,
有个人,
这样珍惜你存在的分秒,
任性地渴望着你的陪伴。
因此,
分别的时候,
请你回头看看我吧,
让我还能怀念,
怀念这那青涩的年华中,
有那么一件事,
值得我用尽全力去追寻。

我们不必彼此挂牵,
不必彼此牵连,
但至少,
还能够,
平淡怀念。

告诉我,
我不是在做梦,
你会替我实现的,
对吗?

就算这是我的奢求,
你听到吗?
在我还没有卑微地乞求,
直到失去所有的时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