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5日星期二

雨,
我真的很爱它。

它总是来得那么及时,
每次心情纳闷时,
就会哗啦啦地下了一地。
安慰我,
好像在倾听我的心事呢。

在晴朗的天空,
阳光映照着大地,
会刺痛我的双眼,
感觉整个人就这样毫无保留地曝露在众人面前了。

雨就不同了,
每次它到访时,
我总会恰恰好在房里,
雨啊,
这是就会勾起一大堆的回忆,
有快乐的,幸福的,温馨的,热情的,
当然也有悲伤的,复杂的,还有不堪回首的过去。

雨啊,
也是我灵感的泉源,
下雨天时,
空气湿湿的,
除了雨的声音,
什么也没有,
笔一提起来,
字眼就像开了的水龙头一样源源不绝地流出来,
我兴奋得自己写自己笑。

雨滴的声音也是有旋律和节奏的,
比如说,
当雨敲在地上,
或当雨敲在其他物体上,
好像树叶啊,屋外空置的桶的声音,
都可以变成最美妙最纯净,最宁静的大自然交响乐,
而且要听可是完全免费的哦。
心可以变得平静,
视野可以变得清晰,
头脑可以变得清醒,
连身体都可以变得放松。

其实,
只要用心静静领略,
用耳朵轻轻倾听,
用眼睛细细观察,
再用皮肤深深触摸感受,
雨,
你能了解它们的重要,
听到它们回归大地时兴奋喜悦的欢笑,鼓动的微弱心跳声。
看到它们落下时所产生的每一条细纹,
摸到它们表面模糊的轮廓。

你说,
雨,
有趣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