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3日星期一

离别

离别,
心情如何?

我笑了,
不知道。
只是偶尔会想起你们,
想念以往在一起的日子,
放假也不过半个月,
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想回到以前一起相处的地方,
想看一看一个个灿烂的微笑,
不行吗?
我想太多了。。。
真的吗?
的确,
我在乱写。

哈哈,
想起那最后一天,
莫名其妙不想和你们道别,
也许是之后还有舞会,
就是觉得还会有见面的机会,
这当然是必然的,
接着向你们挥手道别,
拥抱祝福。

忽然间看你经过,
你瞥了我一眼,
那眼神给我的感觉,
就像是害怕我会跟在你后面追上去,
跟你说些有的没的。
你大概很害怕我会这样做吧。
或许你很担心去面对这样的场面,
或许你会不知道要说什么。
随你便。
但,
我不会的。
我会的,
记得你给我的一瞥,
毕竟这是最后一次了。
我们也没什么可说的。
放一百个心吧,
不会再打扰了,
抱歉。

跟在你后面,
一如往常,
不说话,
掩盖自己气喘吁吁的呼吸,
小步走着,
很怕会让你困扰。
你当然知道我就在后边,
但只要我安静,
你应该不会觉得被打扰吧。
慢慢地,
穿过走廊,
长长地,
孤独地,
最后一次陪你走完这五年来不变的路途,
谢谢我吧。

说声再见吧,
五年来我一直注视的背影,
一步步,
走出校门。
你还是没回头,
我笑了。
五年来你从来也没有这样做过,
我在期待什么?

我在马路对面看着,
直到你的身影消失在另一端,
难受?
我没有哭。
真是欣慰,
只是心里空空的,
我放学后的习惯,
看来得结束了。
不再跟得紧紧的,
不再目送,
不再隐藏在某处,
注视你的背影,
不再当个影子。

幸好你永远都是背对着我的,
幸好你那双眼在前方注视的世界,
从来都没有我在内,
就结束吧。
你解脱了,
开心吗?
我懂你知道,
你只是下意识地假装你不知道罢了。
胆小,
连拒绝我的勇气都没有的你,
连一个字都不对我说的你,
再见了。

我知道这是我们最后一次的交集,
祝你幸福。
我会幸福吗?
我开心吗?
可笑,
我人生中一半的绝望都是你给我的,
你觉得呢?

离别?
再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