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2日星期日

值不值得

我茫然地过了两年,
漫长的两年,
我失去的太多,
我为了什么而活,
为谁而活,
失去自我的我,
就像风不定地在空中飘散,
漫无目的地在走着。

那一天,
我忽然清醒了过来,
忽然间把身边的事物看得更透彻,
在我的生命中,
有太多我错过而必须珍惜的人,
也有太多不应该再在乎的人,
有些人,
在你人生中就像光芒,
在你跌倒时为你照耀前方的路,
在你受伤时让你看到希望。
但是,
有些人,
在你人生中就像一个永远到不了的车站,
无论你多想为它停留,
你永远都无法停顿,
因为它不是属于你的地方,
它的出现也许是路途中一道特别的风景,
也许一点也不值得留恋。

我的亲人,
我发觉我该珍惜的人,
永远是他们,
无论我有多少错,
无论我有多么错,
他们永远都是那扇窗口,
通往永恒幸福。
我想要把握这一刻,
或许是他,
或许是他们,
让我上了一堂课,
领略到我真正该付出的人。

原来,
问题不是我在不在乎,
是值不值得我在乎,
或许,
他不是永恒的,
或许,
他们都不是永恒的,
但我不会再沉沦,
我会让一切封尘,
重新珍惜一些值得我珍惜的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